domingo, 14 de septiembre de 2014

中国教育改革发展丛书 • 序

为集中展示近年来特别是教育规划纲要颁布实施以来中国教育改革发展的辉煌成就,总结推广教育改革发展的成功经验,真实反映国内各方面专家学者关于教育改革发展的思想智慧,主动回应社会各界对教育的关切,更好地推动教育规划纲要的贯彻落实,国家教育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编写了《中国教育改革发展丛书》。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为丛书作序,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任丛书总主编。

          本丛书突出前沿性、指导性、学术性,具有学术品位,力求成为对了解、认识和研究我国教育改革发展具有重要参考价值的精品力作。正如刘延东国务委员在丛书序言中所说,本书的出版“有利于全党全社会更好地了解教育、关心教育、支持教育,有利于深化教育改革、激发教育活力,有利于更好地凝聚共识,形成活力,推动《教育规划纲要》贯彻落实,促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教育部要求各地各校结合实际,认真学习借鉴丛书所反映的教育改革发展经验和做法,不断推动本地本校的教育改革发展。

          本丛书分为前沿报告、发展历程、典型经验、思想探索、高端咨询、国际评论等六个系列,计划出版100种左右,2014年出齐。2012年10月,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组织旗下人民教育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语文出版社推出了丛书第一辑19种。

http://www.cepmh.com/special/edu%20books/

No hay comentarios: